限定初雪

我回来了

【九城记】文章汇总

巴伐利亚日安:

   


地点:美国 西雅图


主题:无尾风


导游:@乌嘉。 


“蔡徐坤歪头想将耳朵贴近一些方便听的更清楚,可耳边毫无动静,唯一能感受到的只有脸颊上的温软触感,他惊愕抬头,只看见朱正廷澄澈双眼中的自己,与此同时巴士启动,他的小朋友被带走了,离开了他。而他的心也随着引擎声被抓不住尾巴的风带走了一部分。”


 
该怎么形容命中注定呢?乌嘉老师策划的这场偶遇,一定可以为你解答。一次延误的班机,一场他乡遇故知的邂逅,出其不意的告别吻,不期而遇的再次重逢。从旅行家蔡徐坤和背包客朱正廷坐在西雅图的鸭子巴士那一刻起,我们就知道,西雅图虽不是目的地,却是命中注定之地。


————


地点:中国 香港


主题:帝国2000(通读版)  


帝国2000(粤语版)


导游: @Greenpurple 


“他牵着朱正廷的手,打算这次旅行的第一站,该从陆羽茶室开始。一段旖旎而荒唐的梦,他们都做过。在回酒店的路上朱正廷靠在蔡徐坤肩膀休息,隧道是漫长而沉默的黑暗,偶尔略过头顶的路灯只昏黄一刹那,如迅猛的雷电炸裂后又被无声吞没。碎片状的光影在他们依偎的身躯上留下不过几秒又复几秒的斑驳,模糊了现实的棱角。”


“其实偶然必然又有什么重要呢,重要的是我真的好喜欢你、而刚好你也喜欢我啊。这一刻的心意相通,胜过无数回不去的过去,和无数无法想象的未来。只要你来,多久我都会等你的……放心啦,我会将你生活中的一切偶然都变成必然的嘛,傻瓜。”


 
我们熟悉的两个小朋友穿梭在两个时空之间,从陆羽茶室出发,走过春回堂药行,漫步在香港的大街小巷,打打闹闹,好不快活。青提仿佛一个兢兢业业的掌上导游,字里行间流露出来的温柔却又像在你耳边絮絮叨叨的初恋情人。饮下一杯凉茶,怀揣着“唱着粤语歌才不会在香港迷路”的信仰,去和他们来一次港味十足的旅行吧。


————


地点:中国 上海


主题:非典型上海城记①


非典型上海城记②


导游: @倾卿 


“有像陆家嘴这样的高端精英聚集地,也有各式各样的现代化美术馆,同时也有上世纪的老教堂、博物馆和至今从未返修过的旧式住宅公寓。其实每个地方都是有新有旧,不过是特意去了陆家嘴后在去老旧街区的对比,让我更有感触罢了。全世界都知道上海是一座经济、金融、旅游发达的城市,又有谁会特别去在意那些普通的人、事和物呢?我也只不过是注意到了这些,想要去看看而已。”


 
上海的头衔远比你想象中的多,一面是千年历史源远流长,另一面是自贸区享誉世界。海派文化既有吴越文化一脉相承的古典与雅致,又有国际都市的现代与时尚。穿梭于水泥森林,回到家一席浓油赤酱,感叹这座复杂的城市赋予生活的百味,才是人生里那一份挥之不去的上海味道。上海每天可能发生着数万次偶遇,好在,我们有幸捕捉到了这一次。


————


地点:中国 重庆


主题:世界第九大奇迹


导游: @坦白 


“‘为了来重庆蒸桑拿我推掉了几千万的行程,’蔡徐坤这么笑着说,是真正的云淡风轻,‘哥哥就跟我在一起吧。’他凑得很近,嘴唇几乎贴着我的脖子,他在满城热浪和火锅味的重庆,在汗液油脂无法停止分泌的七月底,保持住近乎坚贞的柑橘香味,我要为他申请世界第九大奇迹。”


 
从味觉的生理角度分类,酸甜苦咸鲜,辣不能拥有姓名——它是一种刺激,是痛,是热,是灼烧或随便什么,可偏偏不是味觉。似乎是一种报复,辣使遍了浑身招数,也要把这种刺激发挥到淋漓尽致。爱便也是如此,不掺和多巴胺和荷尔蒙的争斗,只管把浪漫的种子小心栽植,野蛮生长。而对于蔡徐坤来说,心上人的暧昧对象和前男友也都不算什么,辣啊,爱啊,什么都要轰轰烈烈的,那才叫一个巴适。


————


地点:美国 洛杉矶


主题:痼疾


导游: @Koto 


“他们都是追逐梦想的孩子,曾相约在发光发烫的舞台上收获万丈光芒。朱正廷亦是如此,所以每每想起那些动情的日子不禁感动又难过,于是在蔡徐坤提出再一次共游洛杉矶时,他没有答允也没有拒绝,只是说看你表现便敷衍了事,回身系起鞋带准备上班去了。”


“我根本没有什么大无畏的精神,那些都是谬论,如果我心甘情愿为你走,那我就不会再通过他人去了解你的近况,如果我心甘情愿放你走,那早在你出现的一开始,我就不会带你回家,带你再玩一遍LA,就不会在家为你熬一遍又一遍的白米粥,知道你走不远特地绕了小路去沙滩碰碰运气——”


“我说了千遍万遍的话你听不见,那我们就抛去几个零,把那些残缺的东西丢掉,归于满分的一百吧。”


 
几个月前梦回大厂,几个月后梦回洛杉矶,因组合相识,又因解散告终,没了一起闪躲狗仔长枪短炮的心惊胆战,迎来的便是鸡毛蒜皮的吵吵闹闹。他们与这座城市久别重逢,光环褪去后,你我皆凡人,生在人世间,一刻不得闲,唯有爱让每个人都与众不同。爱是藏不住的,就像难以痊愈的痼疾,病入膏肓,症状顽固,牵延不愈,而解药只有一个你。


————


地点:中国 哈尔滨


主题:北境


导游: @夏咩咩x 


“像是一场跋涉千里的朝圣。暖气把屋子里烘得温暖又干燥,和半年前那个潮湿阴冷的雨天完全不一样。当蔡徐坤吻在朱正廷的锁骨时,朱正廷竟生出一点想哭的冲动。他们终于要完成半年前未竟的事情。”


 
想拥有一次快乐的旅行并不容易,疲惫的身体要找个合适的地方落脚,挑剔的嘴巴要找到合适的食物犒劳自己,眼睛也得永远保持明亮,把那些世间独一份的美景暂时据为己有。一年有春夏秋冬,大概就是为了这些不能餍足的家伙们准备的吧,特定的风景要出现在合适的季节——当然,还要有合适的人。故事以吻作结,你揉揉眼睛,不禁也叹上一句,这人间可真好,得拼了命去努力四处看看啊。


————


地点:中国 济南


主题:一星如月


导游: @鸣周 


“这是他们搬出来第五个年头,彼此间早已消失最初炙热到要融化的冲动。蔡徐坤已经忘了争吵的具体内容,却还记得争吵前这段对话,他们没愤怒到撕破脸面,心照不宣给对方留下点足以回旋的空间。五年里这样的对话进行过无数次,源头多是家和未来,最终的结果也都大同小异,无非是一个人搬出去又搬回来,又或者是冷战几天后归于平静,仿佛两个人之间从没有过激烈的争执。”


“有些东西不能概括,因为没有词语可以描绘出它的千万分之一。蔡徐坤靠着水泥墙面,望着那块牌子发呆。朱正廷在的时候他的目光多半给了朱正廷,走了他也找不到下一个朱正廷,目光所及皆是空荡。他开始习惯发呆,在和朱正廷分开后捧着那点说少不少说多不多的相撞火花,盯着每件似曾相识的物品走马灯一样回忆过去。”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摇滚乐在这个东方大国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黄金时代,音乐就像身体里蠢蠢欲动的火苗,一接触到空气便开始燃烧。留起长发,背起吉他,是每个年轻过的泉城少年们做过的梦。曾经志在四方少年,羡慕南飞的雁,最后因为爱,又重返家园。摇滚的哲学便是人类追求生存自由,出去走走停停,再握着一张返程归来,对方仍是自己超越时间与距离的存在,这何尝不是一种摇滚精神呢?


————


地点:美国 辛辛那提


主题:对话小偷与花衣吹笛手


导游: @HeadlessDara 


“朱正廷回想起来,好像从第一次听到蔡徐坤唱歌时心里就埋下了一颗带有神秘情愫的种子。而那天晚上的罗比林吊桥上夺目的暧昧暖黄色灯光和河对面绚烂的市景不过是情愫的催化剂。不知是在哪一次眨眼,某一次眼眸下垂,某一次无意间看到的落在脸颊上的睫毛阴影,或某一次双唇微启的时刻,他们将对方揉进怀里,像是要合二为一一样,嘴唇激烈地触碰在一起,炽热缠绵。”


“那个吻在当时被自己赋予了一万个寓意,从安慰到情欲,每一层意义是接下来五天每一次亲吻的原因。也是那一次亲吻时朱正廷流下的眼泪,干涸在脸颊上,让亲吻这一动作牵动的面部肌肉感到稍有不适时意识到‘我想留下来。’”


 
人生最好的三个词,久别重逢、失而复得、虚惊一场,这个故事贪心的占了两个。有的时候旅行就是一场寻找谜底的过程,虽然目的地未必会给你之前渴求的答案,可上天从不会拒绝给你意外的惊喜。自来熟的皮小孩,肆无忌惮的接吻,他们在这座被人遗忘却仍被喜爱的城市热恋着,假装生性洒脱,假装不去在意未来。如果还是不得不面对——那爱就好了,辛辛那提四季分明,我们能爱整个轮回。


————


地点:中国 西安


主题:千年一叹


导游:巴伐利亚日安


“朱正廷后来在国外的一个作品展上看到了两幅古代工笔画,出自同一个画师之手,画像底下是两个陌生的名字。他盯着那张画一直到闭馆,想让自己能想起些什么,脑海里却只有蔡徐坤消失那晚西安城墙上望不到边际的青砖。”


 


——END


 


一些碎碎念:


 


这是我第一次组织活动,灵感来源于《微晕的森林》里“旅行的迷人之处正是在这里,扛着不轻不重的今生,到处浏览自己的前生和来世。”


开始策划到请各位老师的过程很漫长,我不得不一次次去下定决心,告诉自己一定能不辜负大家的文字,才战战兢兢给自己一直藏在心里的很喜欢的老师们发了邀请,每一个都是我的偶像,都是我觉得能把文字掌控到极致、非常厉害的老师。虽然过程中有一些小插曲,但好在活动还是比较顺利的完成了。写文评时,有好几次为老师们精妙的句子所惊叹,她们之中的许多,都是从很早之前准备,倾注了很多的心血,让我一直非常敬佩和感动。


 


发完这个汇总,“九城记”的故事算是结束了,也是完成了我一个小心愿,在这里非常感谢应邀参加活动的每一位老师,没有嫌弃我笨手笨脚,奉献了这么多美好的故事。感谢帮我处理棘手问题的 @西伯利亚冷空气🌬  @小寻.  @7 ,她们发现问题后提醒了我,才让事情能及时解决。感谢我的女朋友,一直在帮忙解决协调问题,安慰鼓励我。感谢我的校对长白,九城记这个名字就是她起的。感谢所有支持这次活动的读者。


 


我还会尝试去策划,当然也会产粮,会和大家分享我的故事,会努力,会走得更远。


 


永远爱你们。


 


另:大家也要时不时去从九城记毕业的老师们那里评(cui)论(wen)啊!

评论

热度(3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